送证上门让群众少跑腿 盐田区这项政务服务很暖心

发布时间:2019-04-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郑创彬)“大爷您好,您的敬老优待证已经办理好了,我这次来是为您上门送证的。”4月16日上午10时,盐田区社区工作站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来到田东社区李续斋老人的家里,为其送上已办理好的敬老优待证,同时还为他讲解了证件享有的优待功能。

盐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贾华越与老人交流

居民足不出户享受政务服务

跟随儿女来深居住的李续斋户籍在湖北恩施,年满65岁的他刚好可以申请深圳的老人免费乘车证。李续斋是第一批中第一个办理敬老优待证的非户籍居民,拿到自己的敬老优待证时,李续斋笑得乐开了怀,并对政府部门的工作效率连连称赞,也对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感谢不已。“足不出户就把证件办好了,上门服务贴心又省时,还不用自己来回奔波,非常棒。”李续斋高兴地说道。

工作人员为老人讲解证件使用功能

随后,工作人员来到了盐田街道东海社区的曾庆标老人家里。年满65岁的曾庆标,已经符合深圳市敬老优待证的办理条件。“当时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我办理相关手续,现场填写资料。7个工作日过去了,证件就送上门来了,实在太方便了!”曾庆标内心的喜悦溢于言表。

在明珠社区张彩珠老人家里,工作人员向她递上了已经办理好的深圳市敬老优待证,并向其详细讲解了持证享受的优待,如免费进入全市各旅游景区,在市、区所属医院看病,挂号费享受半价优惠等。年满60岁的张彩珠户籍在罗湖,但深圳市敬老优待证全市通办。张彩珠向记者表示:“老也有所乐,有了敬老优待证,趁着腿脚利索,可以到户外走走、看看,真是方便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