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人工智能应用下的“未来机器人”

发布时间:2019-04-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基于无人高位叉车系统的密集存储无人仓

未来机器人是盐田区大力开拓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盐田区在推动港口物流、黄金珠宝、滨海旅游、生物科技等四大传统支柱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着力推进全市新兴产业空间规划及未来产业集聚区在盐田布局,重点瞄准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等新兴产业发展风口,辖区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人工智能和生命健康产业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

在培育发展人工智能、生物和生命健康等新兴产业上,盐田区从研发投入、技术创新、专利保护等方面给予企业全方位支持服务,全力为人工智能、机器人等科研技术提供广泛的应用场景、数据对接和“首试首用”的机遇,通过人工智能+为产业转型升级赋能。区委、区政府紧贴《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湾区所向”“港澳所需”“盐田所能”为落脚点,支持华大基因、深圳基因产学研资联盟依托国家基因库,参与发起“一带一路”生命科技促进联盟,推动国际间基因科技创新的高层次合作发展。

近年来,以码隆科技、未来机器人和清影医疗为代表的一批人工智能企业在盐田抢抓产业合作契机,及锋而试实现了快速发展。生命健康龙头企业华大基因已成长为世界最大的基因测序机构。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深圳健康智谷等园区建设加快,逐步形成了创新研发、综合服务、医疗健康、绿色发展四大功能组团,推动实施精准医疗应用示范工程,力争成为国家生物医药创新政策试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