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将推23项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4月24日,记者从盐田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盐田区人民政府和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主办,以“纵享山海盛放盐田”为主题的第十八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于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在盐田区举行。4月30日至5月1日,本届旅游节开幕式暨粤港澳滨海音乐节将在大梅沙海滨公园举办,届时将正式推出“黄金海岸音乐季、户外运动体验季、缤纷旅游打卡季、文化创意展示季、休闲美食购物季”五大类23项主题活动。

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资料图

据了解,本届旅游节秉承“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办节模式,聚焦旅游形象展示、旅游与音乐、文化、体育、商贸等其他产业融合发展,提升盐田旅游产业竞争力,形成具有盐田特色的“全域+全季”旅游发展新模式,充分展示盐田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形象。

第十八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开幕新闻发布会

据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介绍,今年旅游节与往年有所不同,体现在五个“更”上。一是持续时间更长。本届旅游节系列活动从2019年4月陆续开始,一直持续到2020年3月,历时一年,实现季季有活动,月月都精彩,达到“拉长旺季、做热淡季、实现全季”的效果。二是融合范围更广。通过“旅游+”“+旅游”方式宜融则融、能融尽融,联动全区核心旅游资源,以节庆活动为平台,集中展示辖区山海资源优势,让更多的目光聚焦盐田,让游客感受盐田“旅游+”的异样精彩,为游客带来全新的全域旅游体验。三是参与行业更多。采用社会化办节模式,引入专业策划机构,全面调动文化、体育、旅游、商贸等企业共同参与,由企业单打独享向社会共建共享转变,营造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旅游模式,满足游客不同层次不同内容的旅游需求。四是活动主题更鲜明。本届旅游节亮点纷呈,根据各季旅游产品特色,提炼主题,每季重点打造一个主题活动,联动全区开展相应活动呼应主题,打造“一主多辅”的旅游节庆活动平台。五是主客共享更有特色。23项活动将旅游与生活深度融合,打造既服务于本地居民,又吸引外地游客的精品项目,为构建主客共享体验空间贡献盐田智慧。

本届旅游节五大类23项主题活动:

1、黄金海岸音乐季。通过举办第十八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开幕式暨粤港澳滨海音乐节、周末海滨音乐会、巴塞罗那(盐田)声纳国际音乐节等活动,带动辖区音乐生活消费升级,打造滨海音乐盛宴,树立盐田“旅游+音乐”全民互动新标杆。

2、户外运动体验季。融合辖区山海风光,举办壹基金为爱同行2019(深圳盐田)公益健行、2019“山海盐田”城市定向赛(暨盐田旅游定向活动月)、“爱在心海”海滨栈道亲子徒步/跑步活动、2019世界海岸赛艇沙滩冲刺赛(深圳·盐田)等一系列户外运动,配合旅游节开展旅游宣传推介,凸显盐田活力健康的形象,让游客在参与赛事的同时还能感受到盐田优美的山海风光。

3、缤纷旅游打卡季。通过举办最美"盐"值盐田网红打卡游、梅沙国际珊瑚节、航空主题文化节等活动,进一步激活盐田旅游发展潜力,展示盐田多样的旅游产品供给,形成盐田独有的旅游特色路线,丰富盐田旅游消费内容,增强旅游品牌吸引力,推动客流量增长。

4、文化创意展示季。通过创意集市、文创设计、非遗文化展、创意十二月等活动,打造一场非遗文化珍宝的视听盛宴,让每一位来宾充分感受盐田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引导和提升健康多彩的文化娱乐消费体验。

5、休闲美食购物季。结合奥特莱斯、壹海城、精茂城、宝银集团、广富等商家购物嘉年华及盐田知名美食商家锦鲤活动,开展让利促销和旅游节宣传活动,提升商圈消费品质,推动“旅游+商贸”发展,带动盐田中心区及周边客群消费,营造大众娱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