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盐田区家校联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发布时间:2019-04-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梅沙幼儿园参观垃圾处理循环基地

57岁的周婆婆陪着孙子前来垃圾分类处理循环基地参观学习,她告诉记者,她们家垃圾分类还是她先开始做的,一开始在家进行垃圾分类的时候,儿子和儿媳都很不理解,觉得很麻烦,孩子也还小,不懂的怎么去做,所以家里的生活垃圾一直都是由她进行分类的,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一年左右,后来慢慢的,儿子和儿媳也开始参与垃圾分类了。她笑着说:“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文明的素养也要提上去。这些年,政府在大力推进垃圾分类这项工作,孩子们也慢慢了解到垃圾分类的方法和好处,我们家现在一家老小都能主动参与进来了。”

据了解,截至目前,盐田区350台智能化垃圾分类设备已全部覆盖了辖区所有住宅小区、学校、军营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实现了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分类智能化全区域覆盖,居民参与率达到了50%,垃圾减量率达到了30%以上。

此外,盐田区目前已有60%的小区(城中村)消除了楼层垃圾桶,这与盐田区持续有力的宣传工作密不可分。近年来,通过新闻媒体专题宣传,定期开展入户宣传、问卷调查、周六资源回收日等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盐田辖区居民的垃圾分类习惯逐渐形成,市民的环保意识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