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组织企业“走进深交所”鼓励利用资本做大做强

发布时间:2019-04-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4月26日上午,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盐田区科技创新局与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开展了盐田区服务企业——“走进深交所”活动。盐田区30余家重点拟上市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盐田区重点拟上市企业代表现场观摩了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上市仪式,现场感受仪式氛围,鼓舞企业上市士气。随后,盐田区重点拟上市企业代表参观了深交所金融博览中心和“希望之路”专题展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详细了解了全球资本市场、中国资本市场和深交所的发展历程。

盐田区组织企业“走进深交所”鼓励利用资本做大做强

参观结束后,深交所上市推广部专家针对盐田区重点拟上市企业开展了IPO专题培训,并对企业上市需具备的条件、规范上市的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讲解,还对深交所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上市通APP等公共服务平台进行了介绍。

培训会上,盐田区政府企业服务部门相关负责人就盐田区企业上市资助项目进行了政策解读。据悉,盐田区对辖区企业上市的各个阶段均提供相应的支持和资助,成功上市的可获得150万元的资助。

盐田区组织企业“走进深交所”鼓励利用资本做大做强

据悉,此次“走进深交所”活动,盐田区政府旨在搭建盐田区拟上市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桥梁,鼓励盐田区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下一步,盐田区也将继续加大盐田上市企业培育力度,推动企业上市融资再上新台阶,加快推进盐田经济转型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