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平安盐田 基层网格员协助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发布时间:2019-04-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崔玉娟)近年来,盐田区网格员始终巡查在基层一线,排除各类安全隐患,为构筑平安盐田献力。近日,沙头角街道及盐田街道网格员在巡查中先后发现偷渡人员及犯罪嫌疑人事件,由于网格员巡查到位、采集准确,上报及时,最终协助警方成功查获偷渡人员,并成功抓获嫌疑人。

盐田街道网格员协助抓获嫌疑人

沙头角街道网格员巡查发现越南籍偷渡男子

4月23日晚,沙头角街道沙头角社区网格员巡查盐田区福利中心二期工地宿舍时,发现2栋202房内一名工人神情紧张,在被要求出示身份证时,该男子装聋作哑,回避询问。

据隔壁房间工人反映,该男子为外籍人员,语言不通。随后,网格员立即上报社区工作站和派出所,经辖区民警调查核实,该男子为越南籍偷渡人员。

盐田街道网格员协助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4月26日,根据辖区民警的消息,称有一涉嫌故意伤害的犯罪嫌疑人林某可能居住在北山道七支队家属楼102房,盐田街道明珠社区网格长立即通过PDA系统查询后台数据,确认该嫌疑人确实居住在所提供的房屋地址。

随后,网格员协助民警以入户登记信息为由,敲开房门后,将林姓嫌疑人抓获,经查,该嫌疑人为男性、湛江人,目前已交由盐田派出所依据相关法律进行下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