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直饮全覆盖 盐田区率先建成全市首个自来水直饮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9-04-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19年4月30日上午,深圳市自来水直饮盐田示范区建成仪式在盐田区行政中心广场举行。记者了解到,盐田区已于2018年底完成盐田区自来水直饮全覆盖,率先建成了全市首个自来水的直饮示范区。深圳市副市长黄敏,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副区长罗毅等参加启用仪式。

深圳市自来水直饮盐田示范区建成仪式
深圳市自来水直饮盐田示范区建成仪式

近年来,饮用水安全与健康日益引起国家和社会的高度重视,成为广大群众当前最关切的民生问题。为完成这项惠及全市市民的民生工程,让每一滴优质、健康的自来水送至千家万户,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水务局的悉心指导下,盐田区政府会同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水务集团”),于2018年底率先完成盐田区自来水直饮全覆盖,给市委市政府和辖区居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2019年1月2日,盐田区自来水直饮工作通过了以曲久辉院士为首的专家团队评审,这标志着盐田成为深圳市首个自来水直饮示范区,也为深圳市其它行政区域自来水直饮工作的顺利推进积累了宝贵经验,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