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滨海社区举办电动车安全文明驾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欧阳企辉 江新标)为进一步规范辖区道路秩序,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防控工作,有效遏制因未佩戴安全头盔骑乘电动车等行为引起交通事故,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019年4月28日上午,滨海社区交安站联合街道交安办、盐田交警大队二中队,在街道文化站广场,共同举办了梅沙街道滨海社区“珍爱生命,佩戴头盔”电动车安全文明驾乘宣传活动。

滨海社区举办电动车安全文明驾乘宣传活动

据交通事故数据分析,近几年每年全市交通事故的死亡人数中,40%与电动自行车有关,在这些涉及电动自行车事故中90%的致死原因是头部颅脑损伤,且不戴头盔的致死率远远高于其他因素。

滨海社区举办电动车安全文明驾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派发了《交通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约100份。同时,社区交安站工作人员、街道交安办工作人员和盐田交警大队二中队交警联合对约10名未佩戴头盔的电动车驾乘人员进行劝导和安全警示教育。另外,居民现场向交警反映了闲云路违停乱象,造成居民出行不便,存在“违规”压实线的隐患。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辖区居民“交通安全从头开始”的安全文明驾乘意识,进一步改善了辖区交通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