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 盐田区主要景区累计接待游客约26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9-05-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五一”四天小长假期间,深圳天气以多云晴好为主,偶有零星小雨,风光旖旎的盐田自然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旅游观光。据统计,“五一”期间,盐田区共接待游客约26万人次,其中大梅沙海滨公园接待游客约7.6万人次,小梅沙度假村4万人次,小梅沙海洋世界1.65万人次,东部华侨城累计7.42万人次,中英街累计4.76万人次。全区各旅游景点安全有序,社会面治安平稳。

重新开园的大梅沙海滨公园

区领导率队检查景区安保情况

据了解,受去年台风“山竹”影响,大梅沙海滨公园基础设施遭受毁灭性破坏,沙滩沙子流失、机电设备损坏、配套设施无法使用,公园一直处于关闭状态。4月30日,“五一”假期前夕,大梅沙海滨公园部分区域开园迎客,沙滩开放区域面积约3万平方米,公园每天限定预约人数为2万人。“五一”假期间,大梅沙海滨公园四天共接待游客约7.6万人次。

杨军率队检查景区安保情况

“除了全力保障游客的安全外,还要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和满意度。”小长假首日,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率领公安、交警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检查了大梅沙海滨公园、小梅沙度假村等辖区景区的入园客流、现场安保及周边道路交通情况,并就“五一”假期梅沙片区治安、交通、景区安保等工作进行部署,提醒广大游客错峰出行,按预约时间进入梅沙片区。

交警部门:全员上岗保障辖区交通安全畅通

交警部门:全员上岗保障交通安全畅通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记者从盐田交警大队获悉,当天上午8时起,前往东部地区的车流量开始增多,二通道东行车多缓行,龙尾排至罗沙高架桥路段;8时-19时,进梅沙方向车流量共16821辆,出梅沙方向车流量共4148辆,梅沙片区停车场一直处于饱和状态。

记者了解到,“五一”节假日期间,为保障辖区交通安全,盐田交警大队民警、辅警全员上岗,保障了辖区主干道和重点旅游景点周围的交通安全畅通。整个小长假期间,盐田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704人次,铁骑104台次,拖车68台次;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025宗,疏导车辆3万余台。

公安部门:1200多名警力保障全区安全

公安部门:1200多名警力保障全区安全

为维护“五一”假期梅沙片区社会秩序稳定,盐田公安分局在大梅沙海滨公园警务室设立了现场指挥部,并联合区相关职能部门驻点值守,辐射大梅沙海滨公园、东部华侨城、小梅沙度假村,海洋世界防护区域,为广大市民出行游玩营造安定祥和的环境。

除了全力保障梅沙治安安全、交通顺畅外,今年“五一”假期期间,盐田公安分局在全区9个进出卡口实行关门封城查缉勤务,增设7个反恐突击组,每天安排1200多名警力,切实维护“五一”假期间盐田全区社会秩序,确保不发生群体性事件和安全事故。

12套智能安检系统 保障游客人身安全

海滨公园:12套智能安检系统 保障游客人身安全

“五一”假期间,记者在公园入口看到,游客随身携带的包包,无论大小,都要通过安检机查验后方可带入园内。从4月30日开园至“五一”假期结束,海滨公园智能安检系统共检获263把水果刀。

“人工查验大约需要3-5秒,而这套系统只需要300毫秒。”海滨公园相关负责人李宇航介绍,在查获游客携带的水果刀后,一般会引导游客寄存这些刀具,出园时游客可选择取回。李宇航介绍,该套系统能自动、准确地识别刀具、毒品等违禁物品,不仅降低了安检的误检率,还提升了识别效率。据悉,重新开园的海滨公园依然实行“免费预约入园”管理模式,游客来大梅沙海滨公园游玩时,应提早预约入园,安排好假期行程。

义工:引导游客文明出行 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义工:引导游客文明出行 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五一”小长假期间,每天都有数十名义工在大梅沙海滨公园进行文明劝导。记者现场发现,在海滨公园入口、各公交站台等区域,身穿红马甲的义工们手拿小红旗,引导游客文明出行,提醒他们遵循交通规则和注意上下车安全。

在盐梅路大梅沙海滨公园正门口,义工刘叔手持小红旗,利用口哨引导游客“绿灯行红灯停”,安全有序地通过人行斑马线。他告诉记者,每逢节假日他都会到大梅沙海滨公园参加义工文明劝导活动。“以前环梅路口没有红绿灯和斑马线时,人车混行没有秩序也不安全,现在倡导文明出行,游客素质提升了很多。”刘叔说。

部分开园的大梅沙海滨公园

游客:期待全部开园的大梅沙海滨公园

“已经半年多没来过大梅沙了,现在重新开园,肯定要来看一下。尽管路上耗了点时间才到,但是看到这么美丽的沙滩,不虚此行啦。”小景和女朋友租了一把太阳伞,静静地坐在沙滩上,听着海浪声和人潮声。小景表示,今年“五一”假期,东部片区实行预约通行,一路上只碰到车多缓行的情况,路况较为良好。

“我们选择假期最后一天来海边转转,一路通畅无阻,错峰出行才是明智的选择。”何先生认为,重新开放后的大梅沙虽然面积比以前小一点,但管理却更加精细化,卫生情况相比以往好了很多。连日来,记者观察发现,游客会自觉将垃圾丢入垃圾桶,不文明现象较少出现。

“我听说大梅沙海滨公园将对标世界一流的滨海休闲胜地,高标准建设,我相信,那时海滨公园的景色肯定比国外的海边还要美。”早在十年前,还是单身一人的周先生就来过大梅沙,大梅沙风光旖旎的景色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今,携家带口的周先生,趁着假期,特意从长沙来大梅沙看海,重温滨海风光。

实行“免费预约入园”管理模式
大梅沙海滨公园四天共接待游客约7.6万人次
大梅沙海滨公园四天共接待游客约7.6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