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追忆传承“五四”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区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追忆与传承主题团日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19年5月5日下午,盐田团区委在盐田会堂举行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追忆与传承主题团日活动。团市委书记方琳,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区领导梁景海、武威、王琨、袁虎勇、莫熙玲等出席本次活动。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追忆与传承主题团日活动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追忆与传承主题团日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来自盐田区各岗位、各战线的500名青年及团员代表,共同追忆与传承五四精神。“希望大家立鸿鹄之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成栋梁之材,争做新时代的求知者;谋社稷之兴,争做新时代的实干家。”活动中,陈清代表盐田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寄望广大青年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为盐田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贡献青春力量。

陈清指出,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把个人的成长与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复兴、盐田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山海之间放飞梦想、实现人生价值。要始终保持敢闯敢试、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踊跃投身全面深化改革大潮,让创新活力充分涌流。要坚持学以致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融入岗位大舞台、社会大课堂、群众大熔炉,在实践锻炼中积累智慧、施展才华,在搏击风浪中增长才干、成为栋梁。

陈清表示,盐田正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广大青年要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要积极投身建设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产业兴盐等主战场,到新时代最需要的地方去,到盐田最能发挥自身作用的地方去,潜心谋事、用心干事、恒心成事,以奋斗释放青春激情、成就青春功业。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追忆与传承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纪念五四—百年追忆与传承》视频短片,欣赏了诗朗诵《追忆百年五四 逐梦青春盐田》,并与海之声合唱团一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随后,党的十九大代表杜玉涛、码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黄鼎隆、盐田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主任杨旭聪分别作了主题演讲,他们从盐田宜居、宜业、宜游三个方面讲述了新时代的新担当和新作为,鼓励广大盐田青年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饱满的青春激情去追逐,去奋斗,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追忆与传承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贯穿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充分展示了盐田区广大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盐田团区委书记周晓勇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组织引导全区广大青少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接下来,团区委还将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在全区共青团组织中开展与青少年面对面的宣讲活动、集中性主题团日活动、规范化仪式教育、推树宣传青少年身边典型、网络主题活动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等六大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