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

区人民医院举办天使关爱老人健康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钟小婷 周亚星)5月6日下午,在盐田区社会福利中心,一场主题为“天使关爱老人”的活动在此拉开序幕。

区人民医院举办天使关爱老人健康宣讲活动

据了解,为迎接第108个国际护士节,践行2019年护士节主题“护士引领之声,人人享有健康”,落实“健康深圳行动”计划,发挥护理人员在“人人享有健康”中的引领作用。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主办,盐田区卫生健康局协办,深圳市护理学会、深圳市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承办。

区人民医院举办天使关爱老人健康宣讲活动

来自区人民医院(集团)的中医专科护理小组、糖尿病专科护理小组、伤口造口专科护理小组、PICC护理小组、急诊急救专科护理小组、急危重症专科护理小组、延续护理专科小组、VET院内预警专科小组、康复专科护理小组等9个专科小组参加了此次活动。各专科护理小组成员共10余人分别为福利院的老人提供现场护理健康教育咨询服务及床边综合服务。

小组成员认真为老人量血压,为他们检查病情并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耐心细致解答老人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急诊急救专科护理小组为福利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急救知识与技能的培训,在提高全民急救技能与意识的同时更让福利中心的老人们多了一份生命的保障。中医专科护理小组为福利中心的老人们刮痧、推拿、理疗,并普及健康养生知识,为老人们带来温暖以及深切的关怀,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伤口造口专科护理小组为长期卧床的患者,饱受压疮疼痛折磨的老人小心翼翼的换药,希望用自己的专业与关爱为他们减轻疾病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