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最新进展:又有一个车站封顶了

发布时间:2019-05-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备受盐田人关注的深圳地铁8号线一期又传来新进展。近日,8号线一期沙头角车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这为后续附属结构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图

据悉,深圳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由2号线三期工程莲塘站站后接出,终点设于盐田港后方陆域的盐田路站,线路长约12.367km,共设站6座,分别是梧桐山南站、沙头角站、海山站、盐田港西站、深外高中站、盐田路站,均采用地下敷设。

沙头角站车站出口示意图

地铁8号线一期沙头角站是8号线一期工程单体长度最长、体量最大的车站,位于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核心片区,深盐路与园林路交叉口处。车站右线全长551.150米,左线全长544.766米,为标准车站的2.5倍;施工工法涵盖明挖法、盖挖半逆作、全盖(半盖)顺作法等,堪称地铁施工“百科全书”。沙头角站车站共设4个地面出入口、2个消防通道口、3组地面风亭,有效站台宽度11米,结构为地下两层单柱双跨闭合框架结构(局部双柱三跨),净宽18.7米。

据了解,目前,8号线一期工程施工建设正在平稳推进中,预计2020年年底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