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房现异常 网格员协助执法部门依法查封"短租房"

发布时间:2019-05-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崔玉娟)近日,沙头角街道桥东社区网格员在日常巡查房屋时发现,山海华庭某户人员进出频繁,疑为“短租房”。随后,他第一时间将该情况上报,相关部门随即依法对该出租屋进行查封。目前,相关人员已被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出租房内现异常 网格员协助执法部门依法查封"短租房"

据悉,沙头角街道桥东社区网格员在日常巡查房屋时发现,山海华庭某户常有游客装扮的人拎着大包小包在短期内频繁出入,逗留一两个小时或留宿一晚就离开,期间不断更换居住人员。面对网格员的询问,“二房东”称,因电线还未安装好,业主尚未正式入住,现暂为员工宿舍,企图以此蒙骗过关。网格员随即将这一异常情况上报至社区工作站以及警务室相关人员。

经过多日暗中摸查和现场核查,社区工作人员初步确定该处为“短租房”。对此,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指派专人主动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社区工作站等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决定对该住房展开调查。

出租房内现异常 网格员协助执法部门依法查封"短租房"

经核查发现,该房既无人员身份信息录入系统,也缺乏相应的管理人员,且消防配套设施严重不足,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立即对该场所予以查封,相关人员被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