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涛社区联合物业管理单位 开展游泳池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2019-05-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黄翠明)进入初夏后,游泳池是人们消暑的好去处,而溺水事故是夏季高发的安全事故;为保障辖区安全平稳的态势,防范安全事故发生,根据街道安委办统一工作部署;5月7日,海涛社区联合物业管理单位(蓝郡广场)开展游泳池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对辖区内游泳池(蓝郡广场游泳池、海景会所游泳池)进行安全隐患工作大检查。

海涛社区联合物业管理单位 开展游泳池安全隐患排查

本次检查主要是深水区浅水区警示标志、安全设施、救护措施、救生员是否持证上岗、泳池周围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内容着手开展检查。检查发现隐患如下:一是游泳池的安全警示标志未张贴在明显位置;二是救护设备有部份出现老化的情况;三是游泳池周围的地板有小部份松动的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情况,责令经营游泳池负责人限期整改,及时消除隐患;并现场讲解安全注意事项,要求泳池负责人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做好泳池的卫生及安全工作,特别是救生员要持证上岗,切实保障居民游泳安全,防止发生事故。

接下来,海涛社区将持续开展隐患检查行动,绷紧安全这根弦,推动辖区安全环境持续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