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选人高标准 盐田区教育系统成功招聘20名教师

发布时间:2019-05-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人才强区发展战略,加大优秀师资引进力度,5月11日到12日,盐田区教育局联合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开启教育人才引进新模式,赴北京面向2019年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教师20名,为盐田区教育系统补充专业教师人才。

盐田区教育系统赴外招聘教师

据悉,本次招录考试共有近400名优秀毕业生报名,其中硕士研究生286人,占比72%,平均年龄24.5岁。经面试笔试,盐田区按计划满额招聘毕业生20人进入体检,其中研究生16人,占比80%,本科4人,占比20%。人选院校范围包括北师大4名,南开3名,复旦1名,浙大1名,哈工大1名,华东师大1名,东北师大1名,华南师大5名,华中师大2名,西南大学1名。入围人选100%来自国内“双一流”和“211”工程大学,100%有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或校级奖学金,另有部分人选获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等荣誉,同时还有在科研及学术论文方面的奖项。

据了解,盐田区实施人才战略的核心在于坚持打造人才政策高地。为加大教育领域人才引进力度,盐田区对招聘毕业生予以补贴,对入职后担任班主任及评上名师的毕业生予以扶持。当年招聘的应届毕业生,可申请毕业生到岗奖励经费为:博士每人3万元,硕士每人2.5万元,本科每人1.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