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开展“我是小小海洋守护星”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王丽萍)为进一步加强海洋文明环保意识,传播海洋特色文化,7月7日上午,滨海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我是小小海洋守护星”活动,共有2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开展“我是小小海洋守护星”活动

活动中,社工通过问答形式引出小朋友们对于海洋的认知,并结合PPT的精彩讲解传播海洋文化知识,带着大家一起认识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熟识不同海洋生物的习性与特征。随后,社工为大家播放了以海洋环保为主题的“海洋悲歌”动漫视频,并引导小朋友们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观后感,“我看到小金鱼死了”“我看到乌龟被垃圾压倒了”“我看到有很多海洋垃圾”。紧接着,社工通过一组海洋污染漫画,引导大家对海洋污染问题进行深入剖析,进一步激发活动参与者爱护海洋的强烈意识。

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开展“我是小小海洋守护星”活动

为了进一步巩固小朋友们的海洋知识,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在有奖问答环节,小朋友们都特别兴奋,手举得一个比一个高,回答正确率也高达百分之百。最后,社工引导小朋友们在“我是小小海洋守护星”横幅上签名,留下印记,并发放海洋纪念品,一起留影纪念。

此次活动,让社区儿童青少年认识了多种多样的海洋生物,学习到丰富的海洋环保知识,深刻认识到海洋垃圾污染问题的严重性。滨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持续开展“海洋环保”主题活动,积极践行垃圾分类理念,创建干净、整洁、富有海洋特色的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