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梅沙街道组织人大代表视察珊瑚保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履职作用,进一步宣传落实“海洋命运共同体”思想,7月18日下午,梅沙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及邀请部分区人大代表,对盐田区珊瑚保育等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视察,活动还组织投放了近1000尾石斑鱼苗至梅沙海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等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梅沙街道组织人大代表视察珊瑚保育工作

活动中,代表们一行首先到珊瑚虫海洋文化教育基地考察,了解盐田区海域珊瑚生长和保育情况。据悉,该基地是在盐田区区委、区政府支持下,梅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推动建设而成,主要用于展示大梅沙海洋生物资源、海洋生态功能景观、海洋生态保护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是集科研、教育、学术交流为一体的多功能展馆。

梅沙街道组织人大代表视察珊瑚保育工作

随后,代表们乘船前往洲仔岛周边海域现场视察珊瑚种植工作。记者了解到,海岛附近水域清澈见底,肉眼依稀可见红、绿等各色珊瑚形态各异,附着在礁石上自由生长。“珊瑚对于海洋,就好像是陆地上的森林,是海洋中的‘热带雨林’,对于海洋的生态平衡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来自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杨旭聪介绍说,中心今年的目标是种植5000到1万株珊瑚,计划在5年之内把梅沙海底的珊瑚连成片。活动中,人大代表还在珊瑚保育区域开展增殖放流活动。据介绍,当天一共放流了近1000尾石斑鱼苗,将有利于提升和改善放流水域生态平衡、水系自我调节能力等。

梁景海表示,海洋生态环保事业发展,保育珊瑚这一海洋物种,是保护海洋生态的重要措施。要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对海洋生态环境的重视,增强海洋环保意识,通过保育珊瑚等进一步维护海洋生物多样性,努力在贯彻落实“海洋命运共同体”思想、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滨海城区中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