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自然亲子主题音阅绘 感受和谐共生

发布时间:2019-08-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卢静 吕俊)7月27日下午,盐田春和“我的青春不迷茫”项目组、新浩爱心基金会联合盐田区计生协会在青春健康俱乐部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人与自然亲子主题音阅绘,共有十组家庭参加了本次活动。

人与自然亲子主题音阅绘 感受和谐共生

活动开始老师带领参与者寻找大自然中的声音,用大然中中绿豆、米、矿泉水瓶等材料制作乐器,并带领家长和孩子们体验音乐的律动,跟随音乐一起舞蹈,即兴表演,活动场面好不热闹。欢快的音乐律动活动结束后,老师引导小朋友们开始无字绘本阅读,孩子们根据绘本画面讲故事,在绘本故事中懂得尊重生命,尊重大自然。绘本阅读环节之后,进入了“大自然的颜色”环节,老师给大家简单介绍绘画的基本要求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拿起粉彩棒,研磨出不同颜色的细末,在家长帮助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涂抹出一幅幅各具特色的作品。

音乐使人释放自我,阅读创造无限力量,绘画创造无限精彩,每个人都有成长的无限可能。短暂的活动,精彩的内容,让家长和孩子们度过愉快的下午,爱在“润物细无声”中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