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社区举办老年人糖尿病防治健康主题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郑欢)为了进一步促进公众对糖尿病高危因素的认识,提高社区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营造人人关注健康的良好氛围,10月23日下午,沙头角社区党委在沙头角社区工作站开展了“爱邻守望3+1—老年人糖尿病自我管理及中医调理讲座”活动。

讲座中,丘主任从中医角度并结合多年的临床实践,针对糖尿病的特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年人系统讲解了糖尿病对人身体的危害、糖尿病与饮食习惯、生活方式等,并总结了糖尿病的五架马车,(即,教育,饮食,运动,药物,监测)。通过丘医生的详细讲解,长者们对糖尿病可防可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的居民还认真地在本子上记录了要点。

通过此次健康讲座,增强了辖区居民对自己健康的关注意识,提高了对糖尿病的预防和应对能力,老人们一致表示,此次活动收获很大,希望社区多举办类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