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开展2019年度“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熊蝶)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深圳市盐田区普法办于今年11月份开始组织开展2019年度“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

据悉,盐田区普法办早在年初就已出台《盐田区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实施方案》,并下发至有关单位落实。此次评议活动将以区人力资源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法院及市市场监管局盐田监管局5家单位作为评议对象。整个评议过程包括自查自评、社会评议、履职报告、现场评议等4个步骤环节。其中,社会评议将采取线上模式,通过“法治盐田”微信公众号发布评议单位的普法履职情况,并组织开展微信投票活动。待评议活动结束后,区普法办将评议情况及结果在全区通报,评议结果作为区直和市直驻盐国家机关普法工作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不履行普法工作职责、不接受社会评议监督的单位部门,区普法办将予以通报批评,并在年终“法治盐田”绩效考核予以扣分。

负责此次评议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科学的考核评估是推动“谁执法谁普法”责任落实的重要“指挥棒”。各部门要根据需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探索开展本系统落实普法责任制考核评估工作。今后将进一步完善落实工作机制和规范,实现履职评议常态化,进一步推动全区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