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和社区开展“创客进社区,科技零距离”科技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李玉玲)11月16日,东和社区党委在东和街心公园开展“创客进社区,科技零距离”科技展活动,活动旨在将科技带进生活,激发他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东和社区开展“创客进社区,科技零距离”科技展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VR模拟、3D打印、乐高体验、机械人、无人机等体验互动区,如通过操作3D打印机现场打印,让青少年和社区居民对3D打印有了初步的认识;乐高体验中,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完成了一个个得意的作品;第一次接触无人机的小朋友在体验中既紧张又兴奋,纷纷感叹无人机创造的奥妙;VR模拟更是把居民带入了一个个刺激的虚拟世界,从触觉、味觉、嗅觉、运动感知等方面去感受科技带来的神奇世界。

三年级的小朋友说,之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这个科技产品,在科技展不仅增长了见识,也体验了很多有意思的项目。这样的科技展活动不仅让他感受到了课堂中学不到的知识,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创造更多的科技产品。本次活动让智能科技科普走入社区、走入群众,让更多社区居民了解科技是如何服务于于民、惠及于民,在未来又将如何利国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