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沙头角街道举办“左邻右里”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9-11-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者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促进邻里和谐,提升居民文化生活水平,助力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11月22日晚,沙头角街道创文明城市“乐动沙头角”-左邻右里音乐会在街道文化站举行,让辖区居民接受了一次传统民族音乐的洗礼。

沙头角街道举办左邻右里音乐会

据悉,本次音乐会由沙头角街道党工委主办,沙头角街道文化站及深圳市弘音琴行承办。音乐会精彩呈现了《喜洋洋》《花好月圆》《春江花月夜》等经典传统曲目,及《蓝缎子蒙古袍》《乌兰巴托之夜》《瑶族舞曲》等极具民族特色的民乐,现场受到居民们的热情叫好。“在街道就能听到这样高品质的民乐音乐会,感到很满足。”家住元墩头的李先生表示,自己特别喜欢民族音乐,尤其是蒙古族的音乐优美动听,像闻到草原的气息。附近居住的冯女士则说道,能在晚饭后和邻居一起来听听音乐会,感觉很安逸,希望能再多多举行居民身边的活动。

沙头角街道举办左邻右里音乐会

据悉,为打造高品质高格调文化品牌,让更多的辖区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搭建邻里交流平台,沙头角街道精心推出文化服务品牌——沙头角街道“左邻右里”音乐会。根据室内室外场地的区别、受众的不同,音乐会演出的主题、形式和曲目内容都会随着需求变化,会举办弦乐、管乐、民乐、声乐等专业性较强的音乐会和赏析会。同时,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出环卫工专场、“扫黑除恶”专场、“五四”青年节专场、红歌专场等专场音乐会,传播正能量。自2016年底至今,“左邻右里”音乐会已举办70余场次,深受辖区居民喜爱。

沙头角街道举办左邻右里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