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举办"防控糖尿病 保护你的家庭"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张晓婷)为了进一步促进居民对糖尿病高危因素的认识,提高做好糖尿病的早期筛查、早期诊断的意识,11月25日下午,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工作站在海滨假日社区公园举办了“防控糖尿病,保护你的家庭”主题宣传活动。

沿港社区举办"防控糖尿病 保护你的家庭"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派发糖尿病防治知识手册,倡导居民要形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控制体重等健康生活方式,耐心讲解了糖尿病的危险因素和早期症状,降低糖尿病发生风险的重要性以及提高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的知识和技能,减少和延缓并发症的发生,呼吁全社会共同行动,防控糖尿病。活动现场还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加深居民对对预防和控制糖尿病方面的认识,让居民认识到糖尿病是可防可控的,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有效预防糖尿病,而早期发现、早期干预和规范治疗,可以减少和延缓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降低疾病负担,提高生命质量。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举办,让广大居民认识到防控糖尿病要以家庭和个人健康为中心,以健康生活方式和定期检测为重点,呼吁全社会共同行动,防控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