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

盐田区计生协会开展幸福蒲公英家庭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纪旭燕 宁晖近日,盐田区计生协会组织辖区计生特殊家庭开展了“东江雾漫漫·苔花溢芳香”幸福蒲公英家庭联谊会活动,带领计生特殊家庭前往湖南郴州,进行为期三天的户外活动,愉悦身心、领略风土人情。共有43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工作人员简单介绍了本次路途的行程安排和注意事项,并为大家进行分组和发放“蒲公英旅程任务卡”,卡片上布置了有任务,也有小组创意拍照的任务,鼓励参与者发现世界的美,加强群体之间的交流。活动的第一天,来到了自古有“天下第十八福地”美誉的苏仙岭,计生特殊家庭经过相互交流探讨,最终也找到了极富艺术价值的,由秦少游作词、苏东坡作跋,米芾书写的《踏莎行·郴州旅舍》刻于石壁之上的三绝碑。后续的活动中,参与者随机分成三组人员,由各队推选出的组长带领大家活动以及完成小任务,任务要求三个小组的组员分别进行人体五角星和千手观音合影,各组员非常积极,参与度很高。这次小组任务提高了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的集体荣誉感。

活动中让计生特殊家庭成员放松了心情,促进了幸福蒲公英联谊会的各个家庭成员之间的互动,更加深了同路人的归属感。一路上大家相互陪伴相互帮助,在回程路上,一位失独家庭成员联系工作人员,说有行李箱和小包包可以送给残独家庭的小孩,因为看到他们的行李箱拉杆坏掉了,希望能够帮助他们一点。通过本次活动,他们彼此之间相互认识了,这样的点点滴滴,都时刻温暖着每一个人。

盐田区计生协会一如既往地加强辖区计生特殊家庭的帮扶工作,为计生特殊家庭提供更多的温暖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