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举办公益科学健身大讲堂-运动处方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邱虹)近日,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盐田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沙头角街道文化站、盐田街道文化站协办,深圳市盐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的“2019年盐田区公益科学健身大讲堂——运动处方讲座”顺利落下帷幕。

盐田区举办公益科学健身大讲堂-运动处方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运动人体科学博士胡晓燕,以《运动处方的原则》为主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课程,吸引了沙头角及盐田辖区居民近300人参加。

盐田区举办公益科学健身大讲堂-运动处方专题讲座

讲座中,胡晓燕结结合青少年的体型矫正、有氧运动、抗阻运动及柔韧性练习等方面内容,对青少年的姿态问题及如何进行抗阻训练进行了深度解析,让大家认识到坐姿、站姿、卧姿等好的生活习惯以及增肌的重要性。讲座结束前,胡晓燕还针对在场青少年的体型问题给出了合适的功能训练建议,并邀请部分青少年上台进行现场教学。

据悉,今年以来,盐田区先后以科学健身、太极拳、急救知识、运动处方为主题,在辖区各街道开展了5期公益科学健身大讲堂专题知识讲座,吸引了1000余名居民参加,受到辖区居民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