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 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19年12月2日,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主持召开区政府2019年第二十三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及市、区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区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区领导时卫干、雷卫华、王琨、乔宏彬、周敏、莫熙玲、罗毅参加会议。

盐田区政府2019年第二十三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全区政府系统要向总书记和党中央看齐,加强对新知识、新技术、新产业特别是颠覆性、革命性技术的学习,更新知识储备,破除本领恐慌,提升领导能力。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快发展区块链的重大意义,把发展区块链作为一项基础性、引领性的战略工程,特别是在场景应用、产业发展等方面迅速行动起来,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全面增强在数字经济时代引领创新发展的能力。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辖区优权天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技术研发优势,加强基础应用研究,鼓励区块链技术在盐田首试首用,加快构建区块链产业生态圈;要围绕“区块链+城市治理”“区块链+产业发展”“区块链+政务服务”,加快区块链和实体经济、民生发展、政务服务深度融合,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区科创、工信等部门要研究形成区块链产业推进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构建高质量人才队伍,强化保障、形成合力。要坚持辩证思维,以包容、审慎的态度强化有效监管,积极探索建立适应区块链技术机制的安全保障体系,把依法治网落实到区块链管理中,推动区块链安全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