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

盐田区妇幼保健院开展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通讯员 黄锦鹏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近日,为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群众对预防艾滋病的认识,盐田区妇幼保健院联合盐田区政法委、盐田区计生协会、盐田区春和社工服务中心在区海山公园开展了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盐田区妇幼保健院 开展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据悉,因近年来青少年艾滋病感染人数越来越多,在青少年中开展艾滋病的宣传教育显得尤为重要。活动现场,有80位青少年与家长参与了防艾飞行棋游戏,通过游戏的形式帮助他们更好地学习了相关的防艾知识。

“艾滋病有哪些传播途径?”“艾滋病是绝症吗?”“感染艾滋病后要怎么办?”,现场的家长、青少年们和公园散步的居民们纷纷带着这些问题前来参加活动,医生、义工们对这些问题提供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向群众普及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宣传了艾滋病可防更可控的理念。

盐田区妇幼保健院 开展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现场提供了健康咨询义诊、艾滋病知识问卷调查、宣传折页和健康手册派发,帮助现场群众获得了更多防艾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