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民政局(残联)全力做好残疾人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居家助残服务不间断

防疫期间,为持续开展助残服务工作,残联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回访,确定了20名急需居家康复的成人残障对象,再通过视频的方式,指导他们居家进行康复训练。儿童康复师针对家长提出的问题和需求,制定出特殊儿童居家康复指导计划,共有29名特殊儿童接受了康复训练。

残联工作人员开展电话排查

同时,针对广大残疾人朋友的精神文化需求,区就业服务所向辖区200多名就业年龄段的残友们推荐广东远程职业培训网和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通过微信或电话的形式,引导残疾人参加网络远程职业培训,方便残疾人朋友根据自身兴趣爱好在家学习职业技能。

盐康中心工作人员利用线上平台,督促广大残疾人朋友开展居家飞镖训练、体育健身及乐器练习活动。助残项目社工则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开展“线上居家生活秀”系列活动,包括“线上厨艺秀”和线上支持抗疫英雄活动,鼓励残疾人朋友通过手工制作、诗词等形式向英雄人物致敬,调动广大残疾人朋友线上参与的积极性。形式多样的线上服务丰富了他们的日常文化生活,提升了他们的居家生活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