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汉南:把好消防安全关 勇当梧桐抗“疫”人

发布时间:2020-03-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梧桐社区“消防战士”胡汉南

提高城中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疫情期间,“光头胡sir”多次组织社区全体网格员深入城中村、老旧小区及“三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巡查工作。在巡查过程中,网格员对居民楼内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安全设施完好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结合“三小”场所消防敲门行动,对辖区362家门店进行地毯式大排查,现场查封门店所违规住人1家,开具消防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16份,确保疫情期间做到“三小”场所违规住人一律零容忍,立即整改。同时对堵塞、占用、封闭疏散通道、车辆乱停乱放影响消防车通道等违法行为进行排查,针对发现隐患,网格员第一时间登记造册,现场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

据悉,自沙井头村城市更新项目复工以来,“光头胡sir”对辖区三个自然村进行实地消防安全指导工作,每天到沙井头村施工工地打卡加强巡查,指导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期间科学安全施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要求工地负责人立即整改。及时排查整改了多处消防安全隐患,并针对村民们消防安全意识差,消防技能差等特点专项为单位员工和村民讲解了城中村相关防火知识,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梧桐社区“消防战士”胡汉南

多管齐下强化动态监管服务方式

为加强安全监管,“光头胡sir”积极采取主动上门和远程监管等方式优化指导服务,强化对物流公司、城中村、“三小”场所等场所内部消防设施”的动态监管,共对2家物流公司进行上门指导,针对城中村消防安全开展技术指导5次,通过微信视频、远程监控等形式指导120余家单位做好特殊时期消防安全管理。

针对当前居民居家的特点,“光头胡sir”还借助重点单位、社区网格业主、“三小”场所管理等微信群每日进行针对性宣传教育和网络培训。充分发挥微信群重要作用,不间断提醒注意防疫工作以及防火安全,提高了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大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让消防安全工作深入人心,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