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先锋战士谢伟东:行走在防疫战线上的社区应急勇士

发布时间:2020-04-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张柳燕)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山街道田东社区应急人员、网格员谢伟东积极响应,挺身而出,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线。他坚守在岗24小时处理应急工作;他奔赴在入户排查第一线;他不畏严寒值守小区卡点;他加班加点做好隔离群众的心理疏导工作……从除夕至今,他默默无闻地坚守在岗位上,披星戴月,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社区居民的健康和安全。

网格先锋战士谢伟东:行走在防疫战线上的社区应急勇士

“隔离病毒不隔爱” 入户排查暖人心

“你好,我是社区网格员谢伟东,请问您有没有咳嗽等不适症状,如有需要我们可以协助联系社康医生上门看诊。”“请问你们需要采购生活必需品吗?”……这些话谢伟东每天重复说。自1月24日起,谢伟东全力投入到疫情工作中,他是小区居民引导和关照的管理员,日常主动联系来自疫区的返深人员和外来人员,对他们关怀备至,逐一进行健康登记,及时跟踪观察其健康情况,时刻盯紧小区来往人员,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摸底统计上报工作,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为了不影响社区群众咨询疫情防疫工作,他用自己的手机进行电话排查,用微信24小时与辖区物业和居民保持畅通联系,通过走访、微信等通讯工具,反复叮嘱居民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告知住户本楼栋有无武汉返乡人员和不适症状,提醒居民不要相互串门,出现不适症状及时报告。通过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