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山街道:90后网格员熊玉龙 抗击“疫”情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4-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90后网格员熊玉龙 抗击“疫”情显担当

硬核力量精准把控

他是返深人员的“排查战士”

疫情防控中,重点人员信息排查登记是一项细致繁琐的工作。熊玉龙戴上口罩开始对园区宿舍开展“敲门行动”,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排查疫情防控人员,他所服务的范围是太平洋工业区,累计1500余住户,厂区多、人多、人员结构复杂。一天数次的攀爬5栋楼梯,对于年轻的他来说是小事,难的是信息排查不能错漏一户一人。有的居民和工人刚开始对疫情存在盲目恐惧,导致对这项工作不理解,不配合,甚至排斥。然而他却没有任何怨言,不能面对面聊天,他就不厌其烦的打电话跟居民拉家常;利用微信通讯工具给他们普及病毒防控基本知识,宣传国家防控政策,积极争取居民的理解和配合。信息核查过程中,有时候因为部分人员活动轨迹的不确定性,造成数据收集反复进行;有时候录入信息数量增多,需要加班到深夜……面对繁琐工作,他没有丝毫怨言,总是耐心询问,认真做记录和汇总,及时准确上报相关重要信息,确保信息录入工作有条不紊,按时保质完成。据不完全统计,疫情防控中,熊玉龙每天工作服务13小时,累计服务群众2000多人次。

“别看他是90后的小年轻,做起事来认真负责、踏实肯干,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新社区人的朝气与活力,也让我们刷新了对于‘90后’的认知。”物业管理的李经理这样评价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