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女议事会践行环保理念 为垃圾分类献策

发布时间:2020-12-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梁小丽)为营造盐田辖区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环保氛围,调动辖区妇女群众家庭垃圾分类的热情和积极性。近日,盐田区妇联在工青妇区妇女儿童中心,组织开展“生态环保,垃圾分类”区妇女议事会主题服务,该活动有30名辖区妇女群众代表参与。

活动邀请了盐田区垃圾分类蒲公英志愿者何娜娜进行分享。何娜娜图文并茂地对垃圾分类的含义、意义以及标准进行了详实地讲解。随后,社工引导参与者通过分组的形式讨论日常生活中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尤其是针对容易分类错误的类型进行辩论。议事结束后,何娜娜还讲解了厨余垃圾如何利用的问题,通过互动学习如何利用水果皮、青菜皮等厨余垃圾做环保酵素。妇女群众纷纷表示,原来垃圾分类如此重要,平时没关注到每天会产生多少垃圾,觉得垃圾分类没那么重要,但通过这次的议事会,发现自己的思想观念完全改变了,今后会和家人朋友一起践行光盘行动,做好垃圾分类。

此次妇女议事会主题活动,使辖区的妇女群众家庭深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主动自觉并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强化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良好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