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交警开展交通安全专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辉)为切实治理噪音扰民问题,提升辖区交通文明氛围,实现还“静”于民、还“静”于城,2020年12月10日,盐田交警大队分批次组织辖区货柜车物流企业在盐田会堂开展“守护美好盐田,禁止鸣笛扰民”交通安全专题宣传活动。

盐田交警开展交通安全专题宣传活动

活动首先介绍了盐田后方陆域交通现状及噪音扰民情况,阐述了对乱鸣笛治理的必要性。随后,盐田交警大队相关人员对下一步“静夜”专项行动介绍有关措施。据介绍,系列措施包括聚焦乱鸣笛易发、高发区域和时段,强化周边主要道路和小区周边的巡逻整治,同时利用科技手段加强乱鸣笛查处力度;收集汇总涉嫌违规鸣笛的车辆、企业等相关信息,联动交通局、码头对涉嫌违规鸣笛最多的企业,车辆驾驶人进行约谈,并建立黑名单禁入机制;通过新媒体平台,开展“高危风险企业”“突出违法车辆”等公示曝光,强化打击此类交通违法行为的震慑效应;联动各职能单位力量,到辖区重点小区、路段开展教育宣传活动,广泛引起社会各界关注和重视;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做到企业自查、隐患自除、后果自负,共同推进落实车辆禁鸣源头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