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政务服务工作 全力跑出提质增效“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07-29来源:晶报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上午办证,下午就收到信息通知我可以拿营业执照和公章了,办事便捷又高效。”今年7月,从事电子商务工作的王嘉龙在盐田区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旅,在谈及盐田区为新办企业注册工作所提供的一站式服务时连连称赞,而这一场景几乎每天都在盐田区政务服务大厅暖心上演。

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
盐田区政数局为新办企业送上 “山海盐田,创业福地”大礼包

今年以来,作为盐田区党史学习教育“红色驿站”之一,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免证办”、企业首贷服务、建设新服务大厅提高“一站式”服务水平等创新服务,不断提升企业与群众办事便捷性和体验感,持续推动政务服务改革创新,多措并举优化辖区营商环境。

创新开设企业首贷服务窗口

优化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今年4月,盐田区企业首贷服务窗口进驻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试运行,这是广东省首个企业首贷服务窗口。

据了解,盐田区首贷服务专区采取“线下窗口+线上平台”创新模式,以银行机构驻点的方式,在宣传金融政策、介绍银行金融产品、帮助企业提交融资需求等方面,为小微首贷企业提供拓展和服务工作,企业主可根据自身需求,在行政服务大厅向窗口工作人员咨询贷款问题,帮助有需求的企业提交融资需求。

截至6月30日,专区共进驻五家银行,分别是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宁波银行,专区已办理32笔贷款,累计金额达6347万元,咨询量233宗。

为进一步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多措并举解决企业和群众的痛点、堵点、难点,盐田区政数局不断创新服务新模式,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

提供开办企业的咨询导办、一窗受理、一窗发证……在盐田区政务服务大厅的“开办企业一窗通专区”前,不少前来办理企业注册的企业主,正在工作人员的细心指引下,登录“开办企业一窗通”平台,填报相关信息,即可在0.5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开办所有事项审批。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很快就将注册手续办好了,值得点赞。”家住盐田区的王嘉龙于今年7月注册了一家电子商务公司,由于第一次注册公司,许多注册事项与流程并不清楚,但经过工作人员的“一对一”指导后,王嘉龙很快地将公司注册完毕,并享受了免费刻制公章服务。

“便利服务对于我们初创企业而言,既贴心又暖心,也更好地营造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王嘉龙表示,在不断感受企业开办便利度的同时,更进一步体验了盐田区优良的营商环境。

今年上半年,盐田区为1346家企业提供了开办企业一站式服务,满意率100%,这份亮眼的成绩单背后,离不开盐田区多举措深化开办企业便利化的改革措施。

据悉,盐田区还将继续向新设企业提供免费刻制公章服务,并计划为新开办企业提供银行开户等一站式便民服务,提升为企业办实事的服务水平,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持续优化良好的营商环境,助推辖区内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