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盐田区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1日讯(记者 第五燕燕 潘峰)8月11日,盐田区召开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网信委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网信工作相关文件,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部署。盐田区委书记、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陈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邓飞波出席会议。

盐田区召开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盐田区网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站在“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的政治高度,深刻理解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落实中央关于网信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盐田区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深圳建设网络强市作出盐田贡献。

会议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全面防范化解网信领域重大风险,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坚决守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要强化网络舆情管控,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及接下来的区级换届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强化网上正面宣传,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十四五”开局等深入开展网络宣传,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讲好盐田故事,为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凝聚更强大力量。要强化科技赋能,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先进技术深度应用,加快信息领域科技自立自强,推动网信工作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网信部门统筹协调、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持续巩固全区网信工作“一盘棋”格局。要锻造高素质网信干部队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提升用网管网治网的能力水平,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为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