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盐田区选举委员会公告

发布时间:2021-08-12来源:编辑:邓雪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和《广东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实施细则》的规定,盐田区选举委员会决定,我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日为2021年9月23日(星期四)。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第四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和居住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没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规定,到2021年9月22日止年满十八周岁(即2003年9月23日零时前出生)的公民,除依法被剥夺政治权利外,均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选民登记按选区进行,每一选民只能在一个选区登记。选民登记以户籍地为主,选民也可以选择在经常居住地或者工作单位所在选区进行选民登记,但应以方便选举为原则。9月2日前公布选民名单,选民名单公布后,对于公布的选民名单有不同意见的,可以在选民名单公布之日起五日内向选举委员会提出申诉。未列入其中又不申请列入的,视为放弃选举权。

请各位选民积极参加区人大代表选举活动,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


盐田区选举委员会

2021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