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位湘雅医院专家9月进驻盐田 市民可提前预约就诊

发布时间:2021-09-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6日讯(记者 潘峰)近日,记者从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获悉,9月份,7位来自湘雅医院的专家将进驻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为市民的健康把脉问诊。市民可根据实际需求和专家出诊情况,通过电话、网站及手机微信公众号挂号等方式,提前预约就诊。

据悉,有着110年历史的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是我国最早的西医院之一,也是位列全国医疗卫生机构第一方阵的名院,拥有众多的国家级专科。2015年起,盐田区人民医院牵手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开始了湘盐合作。

湘雅专家:

李宜雄

医学博士,一级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胰胆外科主任,普外科副主任,大外科副主任。

擅长:复杂难治性胰腺、肝胆外科手术。

出诊时间:9月8-11日

出诊地点:住院部11楼普外科

李宜雄简介

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胰腺外科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胰腺癌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常委;首届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胰腺疾病专业委员会常委;湖南省医学会胰腺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省普通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医学会胰腺外科专业学组组长;湖南省遗传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普通外科杂志副主编;中国现代医学杂志、中国医学工程杂志常务编委。

先后获得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三项湖南省科技厅重点项目资助,作为主要作者参与2项“863”、1项“973”课题。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论文18篇,主编参编专著6部,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项。

孙维佳

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中南大学胰腺疾病研究所所长。

擅长:胰腺外科、门静脉高压症外科、胃肠外科,尤其对重症胰腺炎的外科治疗及康复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腹腔镜辅助内出血止血及胰腺坏死组织清除术,胰腺癌综合治疗和生物治疗等。

出诊时间:9月2-6日

出诊地点:住院楼11楼普外科

孙维佳简介

现任中南大学胰腺疾病研究所所长,兼任湖南省医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医院协会副理事长,湖南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湖南省医生协会常务理事等。

2000年至2001年在美国迈阿密大学医学院胰腺外科研修,是湘雅医院国家重点学科普通外科学科带头人之一,熟练完成胃肠外科、胰胆外科、肝脾外科、甲状腺外科手术。主持开展胰腺癌综合治疗和生物治疗等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指导腹腔镜下断流手术及腹腔镜下高位食管支夹术等有很好的临床治疗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