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2-05-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五一"假期工作调度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日讯(记者 陈琳君)5月1日上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率队来到区智慧城市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现场调度“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交通保障、社会稳定等方面重点工作,并向坚守在基层一线的值班值守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区领导谷云宏、李强强参加调度会。

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调度会

会上,邓飞波通过实时监控画面了解了辖区道路交通情况,特别是梅沙片区交通组织模式运行情况,全面听取了各街道、各部门关于“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邓飞波指出,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按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要求,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做好来盐返盐人员管理,抓实抓细旅游景区、商超等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强化社会面管控,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邓飞波要求,要加强路面交通值守和巡逻疏导,提升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处置能力,严格按照梅沙片区节假日“东进东出、西进西出”的交通组织模式,全力落实好公交等人,客流快速集散的公交车交通组织运营措施,为市民游客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畅顺的出行环境。要提高见警率,打通道路交通堵点,畅通城市内循环,确保深盐二通道等交通大动脉畅顺有序,加大对交通违章行为的惩处力度,坚决遏制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进一步改善市民交通出行环境,保障全市交通平稳有序运行。

邓飞波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坚守安全红线,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坚决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以党员干部“辛苦一点”换来30万盐田父老乡亲“幸福一点、安心一点”。要深刻吸取湖南长沙市望城区“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全面深入组织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把控牢安全关,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应急队伍人员储备,加强重点区域警力布控,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增强应对和处理突发疫情的能力,确保应急处置系统高效运转。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特别是在建工地的施工安全,坚决防止极端事件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平稳有序的“五一”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