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港口交通管理水平 全市货柜车综合治理工作现场会在盐田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郑创彬)为切实做好港口交通管理工作,总结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综合治理工作经验。2018年5月16日下午,深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盐田国际大厦组织召开货柜车综合治理工作现场会。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陈显东、交警支队指挥处指挥长戴登福、盐田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金泉,市拖车协会、港运工联会、盐田国际、盐田派出所、南山交警大队、蛇口港交警大队、盐田交警大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首先前往盐田港后方陆域,现场调研了后方陆域深盐路、北山道、明珠大道等主干道的道路交通情况,实地听取了各条道路基本情况及综合治理措施汇报,并参观了解了盐田国际码头内部的货柜运输情况。

座谈会上,盐田交警大队政委孙毅清介绍了盐田港后方陆域的交通背景、“六必查,六必罚”严查严管措施及交通综合治理措施,“多策并举,以我为主,协同共治”十六字方针的实施路径。孙毅清表示,盐田港后方陆域的交通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得益于盐田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交警支队的高度重视,同时,也离不开盐田街道的全力配合及盐田公安分局、拖车协会、港运工联会等单位的紧密协作和共同努力。

随后,市拖车协会、港运工联会、盐田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详细介绍了与交警部门联勤联动,密切合作,开展夜间共同执勤、联合宣传教育、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措施。南山交警大队、蛇口港交警大队负责人则结合辖区港口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交通管理措施分析,并针对具体的交通管理措施实施提出了意见建议。

“目前,盐田辖区地域空间进一步压缩,货柜车辆无处可停,交通压力巨大,在交通综合治理上,盐田交警充分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会上,李金泉对市交警局、盐田交警大队在后方陆域交通治理工作上的付出表示感谢。李金泉指出,盐田交警旗帜鲜明,严格执法,树立了执法权威,采用多年摸索出来的有效经验,既维护了法律的严肃性,又充分考虑到了辖区道路交通的实际状况;盐田交警注重策略,采取“劝导先行”的方式,将原则性、灵活性、策略性、艺术性相结合,巩固了执法效果;交警、派出所、街道、协会、工联会等单位联系紧密、沟通畅顺,将工作不断细化、优化,对于突发事件,能做到第一现场、第一时间处置;通过开展司机对话会、司机大讲堂,交警部门现身说法、以案说法等活动,从人文关怀上提高司机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司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服从交警执法管理,赢得广大司机理解和支持。李金泉表示,将举全街道之力支持盐田交警工作,一如既往地对交警各项工作的开展给予支持保障。

陈显东表示,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比南山、蛇口港的交通管理更为复杂,要充分总结盐田区后方陆域交通综合治理的措施,特别是各部门联勤联动的机制,汲取其中好的做法,快速运用到其他港口的交通管理上,力求立竿见影,立见成效,常抓不懈做好货柜车综合治理工作。

各参会单位还对涉及停车难,智慧交通运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