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社康中心服务效率 盐田探索健康管理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8-05-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甘静 郑晓锋)近日,盐田区人民医院举行了“蓝卡(国际)健康集团与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合作签约仪式”。盐田区卫计局副局长张京京、盐田区人民医院相关领导以及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盐田探索健康管理新模式
盐田探索健康管理新模式

据了解,2018年,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辖区社康管理工作,区卫计局多次研究推进加强社康管理事宜,本着进一步探索建立盐田区社康中心服务模式及平台建设的改革宗旨,计划通过引进第三方服务及信息协作管理平台,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提高社康中心服务效率和整体服务水平,增强居民对家庭医生服务的获得感。

经过前期充分的沟通与协商,双方达成共识,最终确定具体合作事项。初步选定盐田区人民医院桥东社康中心作为试点。盐田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合作双方尽快进入合作的实质性阶段,做实做细盐田区的家庭医生服务,共赢发展,为深圳市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提供重要的探索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