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达人

现场投“碳币”,盐田选出新一届“环保达人”

发布时间:2018-06-21来源:晶报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6月20日下午,盐田区举行第四届“环保达人”颁奖仪式,现场通过投“碳币”方式评选出新一届十佳“环保达人”。盐田区委书记杜玲等区领导及500名社会各界代表出席颁奖大会。

盐田区第四届“环保达人”评选活动于今年1月正式启动,主要面向为盐田区生态环保事业做出贡献的各界人士。经过现场比拼,最终由30位来自盐田辖区社会各界的代表以投“碳币”方式选出了社区组罗宇清、李广慧、熊小云、贺佳,学校组郭旭霞、付钰,企业组黄和云、陈远洋、刘伟,机关事业组李灿灿等10位“环保达人”,其中来自企业组的环保达人刘伟以3600个碳币成为本届评选最高票数获得者。

自2013年盐田区开创首届“环保达人”以来,“环保达人”已成为盐田区生态文明特色品牌活动,本届评选再出新招,将参选人通过碳币平台践行生态文明行为所获得的碳币积分作为评选的重要参考条件之一、创新采用投“碳币”的方式进行投票,并将“碳币”作为奖励之一。

盐田区委书记杜玲表示,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希望大家能够更加积极地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积极传播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和生态文明理念,主动参与环保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特别是历届“环保达人”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感染和影响更多的人投身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记者 蓝军 通讯员 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