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达人

盐田启动首个碳币众筹公益项目

发布时间:2018-06-21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6月21日),盐田区第四届“环保达人”颁奖仪式在盐田会堂举行。仪式现场还启动了首个碳币众筹公益项目,盐田区将根据最终筹集到的碳币量,100碳币相当于1元人民币,在盐田垃圾发电厂打造一个“碳币环保角”。

据介绍,本届“环保达人”评选活动于今年1月份正式启动,主要面向为盐田区生态环保事业做出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分企业、机关、学校、社区四组进行报名评选,期间共收到报名资料122份。经组委会初评后,20人获得“环保之星”荣誉称号,并得以参加昨日现场的视频演说环节。辖区内社会各界代表30人组成评审团,通过投“碳币”的方式进行现场投票,最终罗宇清、李广慧等10人当选为新一届“环保达人”。据悉,“环保达人”评选活动举办至今已经是第四届了,期间涌现出了众多热心组织和参与生态环保活动的“公益型”达人、在节能减排方面贡献突出的“创新型”达人,以及自觉践行生态理念的“生活型”达人,每一名获奖者都用自己的点滴行动诠释了对生态文明的理解,也使评选活动成为宣传展示盐田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盐田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成效显著,成果丰硕:去年9月,盐田区作为广东省唯一的区县级行政单位,获评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今年2月,联合国人居署在吉隆坡举办“第九届世界城市论坛”,盐田区作为全国首个区级单位被授予“SUC国际可持续发展示范区”。(记者 第五燕燕 陈敏 通讯员 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