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管理局开展“宪法进校园”主题法治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裘欢欢 黄培湘)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接受法治教育,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做一个知法、守法、懂法的学生。6月15日下午,中英街管理局联合社区法律顾问深入外国语小学东和分校,为四年级三班的同学们带来“宪法进校园”主题法治讲座。

中英街管理局开展“宪法进校园”主题法治讲座

讲座现场,顾永祥律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新中国宪法的发展历程,深入细致地解读了2018年宪法修正案,让同学们了解宪法的地位与作用。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它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所以大家要通过不断地学习宪法、了解宪法,来增强自己的法律意识,做一个懂法、守法的中国公民。

此次讲座大力宣传宪法,突出宪法与广大师生息息相关,积极倡导法治理念,维护宪法权威,有效提高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切实增强了同学们恪守宪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