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社区开展“老有所学”手机微信学习小组

发布时间:2018-06-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不少社区老人对手机上网发微信很感兴趣,只是孩子忙于工作,没空教授。近日,中英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长者手机微信学习小组,通过ppt讲解、一对一教导、播放视频等方法,教导老人学习使用手机微信各种功能。

中英街社区开展“老有所学”手机微信学习小组

本次小组共有五节课,学习内容包括手机WiFi连接、微信基本设置、微信聊天、发朋友圈、微信其他功能等。小组前面四节,社工通过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教导完一个功能使用后,让长者跟着社工进行操作,接着长者自己再操作一遍,社工在一旁协助。为了巩固学习记忆,社工准备纸质版的学习资料,让长者回家有不懂的地方也可以通过看资料学习。最后一节,社工带领组员回顾了前面四节的内容并且设置了任务环节,加深巩固小组的内容,并学以致用。长者黄叔表示在学习当中感受到社工的耐心、细心,并且在学习过程中收获良多,非常开心,感谢社区提供平台让老人学习使用微信。

中英街社区开展“老有所学”手机微信学习小组

本次长者微信学习小组,一方面让老年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中的微信,享受科技带来生活上的便利,另一方面通过微信促进与家人和朋友的联系,扩大朋友圈,满足老人人际、娱乐的需求,丰富晚年生活。 (卓燕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