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社区工作站开展辖区零散作业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发布时间:2018-07-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彭远康 刘兰兰)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零散作业安全监管工作,强化现场安全动态管控,遏制零散作业事故多发局面,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盐田街道永安社区工作站认真落实零星工程和小散作业的宣传、摸排工作,确保辖区零散工程和小散作业施工安全、规范、有序。

永安社区工作站开展辖区零散作业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针对正在施工装修的单位进行施工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和发放”零散作业施工安全风险告知书“,对施工场所的作业人员是否佩戴劳保用品、配电箱是否安装漏电保护装置和接地装置、出入口是否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和安全防护装置等多项内容进行检查,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落实施工安全主体责任,提高施工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施工安全事故发生。

据悉,下一步,该社区将加大辖区各网格的安全网格员对零星工程和临时作业的巡查力度,把企业临时作业、危险作业审批制度和落实作为日常执法检查内容,最大限度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