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部署安全生产大排查 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发布时间:2018-07-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了应对目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序,7月4日下午,梅沙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动员部署会,部署开展一场大规模、全方位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梅沙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动员部署会

此次行动是梅沙街道安全生产“六个一”行动工作方案的重要内容,即召开一场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宣传会、开展一次集中性执法整治、开展一次针对性企业约谈会、开展一次广泛性的安全生产教育。本次行动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参与人员广泛,街道全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挂点社区为单位参加;二是部门资源整合,街道所有科室、部门和工作站及驻梅派出所、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均派工作人员参与;三是检查范围广,涉及危化品、有限空间、特种设备、消防、零散工程等安全生产多个方面;四是持续时间长,行动将对辖区114家规模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

会上,梅沙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以巨提出“四点要求”,即检查人员要齐、检查的面要广、检查的内容要细、整改要及时。梅沙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何伟康表示,检查要突出重点、强化针对性,抓好整治、强化实效性。梅沙街道办主任宋晖提出,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认真落实检查工作,形成常态化的体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