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创建健康促进企业培训班开课 开展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19-08-01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通讯员 邵瑶瑶)7月30日-31日,盐田区再次举办创建健康促进企业工作培训班,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李海斌出席培训,盐田区25家开展创建的大中型企业负责人及专员、相关社区工作站联络员,以及区健促办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计65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旨在为进一步推进盐田区创建健康促进企业工作,提高各企业负责人员的创建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强社区与企业间沟通融合,区健促办举办了一期创建健康促进企业培训班。

盐田区创建健康促进企业培训班开课

培训活动中,首先进行了创建工作第二季督导工作情况通报。据悉,第二季度督导发现,大部分企业全力推进创建工作,开展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制定各种员工帮扶关怀措施,针对健康问题提出相应的干预措施,各项指标有台账记录。随后展开分享企业创建工作经验、讨论交流。4家企业代表分别就企业创建健康促进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参会人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同时,还再次梳理创建指标,举办疾病预防知识培训和、台账资料整理的培训,对接各企业负责人与所在社区工作站联络人员同企业的互相认识,逐渐达到资源共享等。

区健促办强调,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长期工程,一是要提高重视程度,扎实推进创建工作。二是要坚定信心,深入贯彻健康理念。三是要资源共享,搭建社区-企业合作平台。通过第二季督导发现大部分企业对创建过程有清晰的台账记录,对健康问题有对应的干预措施,对企业员工提供较完善的帮扶关怀和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

李海斌指出,相关部门和负责人要提高重视,扎实推进创建工作;要坚定信心,深入贯彻健康理念;要资源共享,搭建社区-企业合作平台。

参培人员企业创建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短暂但却丰富的培训活动,为企业如何更好地开展创建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让他们收获满满受益匪浅,为完成创建工作又增添了能力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