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境

拒绝负面排水 盐田区发动社会力量共同治水护水

发布时间:2019-11-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盐田区水务局开展“拒绝负面排水,共护美丽河湖”主题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为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共同治水护水,从源头减少雨污混流,7月12日,盐田区水务局组织鹏湾社区近30名民间河长、义务护河队队员开展了“拒绝负面排水,共护美丽河湖”主题宣传活动。

盐田区水务局开展“拒绝负面排水,共护美丽河湖”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盐田区水务局工作人员向参会队员细致讲解了负面排水行为对河湖水环境造成的严重危害,并列举部分小区排水管理不到位引起的小区积水、臭味飘散等问题,引起志愿者们的强烈共鸣。随后,各位民间河长、义务护河队队员顶着炎炎烈日,深入社区,向各餐饮店、汽修店、美容美发店、小区物业管理处等典型排水户派发负面排水行为清单,耐心向店内工作人员宣讲负面排水行为的危害,有效引导了群众和广大排水户了解并主动避免负面排水行为。

盐田区水务局开展“拒绝负面排水,共护美丽河湖”主题宣传活动

据了解,盐田区目前共有排水小区603个,已全部完成正本清源改造;有各类排水户866家,其中工业企业128家,餐饮696家,汽修31家,农贸市场11家,目前已全部实现一户一档管理。区水务局在此基础上,正在全力推进排水专业化管理进小区和排水许可全覆盖工作,坚决防范雨污混流“回潮”。

盐田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还将在全区范围持续开展深入、有效的针对典型排水户的宣教和引导活动,营造全社会懂水、惜水、护水共治的良好氛围和局面,进一步巩固优质水环境,擦亮盐田生态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