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境

盐田街道永安社区工作站开展河长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通讯员 李嘉乐 刘兰兰)为进一步加强水资源保护,有效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成果,切实提升辖区河道生态环境质量。2019年3月20日,永安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吴燕强实地巡查河道,履行“河长”职责。

盐田街道永安社区工作站开展河长巡查工作


此次巡查重点是“河长制”公示牌是否设置完整、水质是否清洁、有无乱堆乱放现象、有无漂浮物、有无私拉渔网、有无排污口等影响水质的情况。据悉,自从建立河长制以来,永安社区高度重视,将河道整治摆上工作议事日程,在日常网格化管理中加强了对沿河住户宣传和劝导,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倡议书等形式,教育广大居民务必树立环保意识,养成良好习惯,自觉做到不向河道乱扔垃圾。


吴燕强表示,会进一步加强“河长制”管理工作,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能,身为“河长”一定要带头抓落实,履行工作职责,全面排查所辖范围内存在的问题,确保水质达标,维护好河道生态环境,确保水清岸美,为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生态环境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