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探索科学,智慧生活”科普进社区 30名小朋友参加

发布时间:2019-11-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人 霍焕君 齐晓霞近日,30余位小朋友参加了由中英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深圳市科学技术学会、深圳市梦想家科普教育中心联合开展的“探索科学,智慧生活”科普进社区活动,拼装一个能在陆地上跑,能在水里游的虎鲸机器人。

“探索科学,智慧生活”科普进社区 30名小朋友参加

活动开始,指导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大海的王子——虎鲸的生长环境,通过观察虎鲸机器人组成结构,学到了螺旋桨的原理,流线型结构和空气的阻抗关系。大家听完讲解,已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指导老师一声令下,大家开心的制作起来!看示意图,分析零件,粘接,装电池,耶!我的虎鲸机器人跑起来啦!成功啦!经过充分的思考,全力的奋战,孩子们完成了制作,相当的开心呀!不要小看这虎鲸机器人哦,在制作的过程中,孩子们充分运用到了物理、数学、生物、美术、工程等各学科知识。

据悉,目前对大多数孩子来说,机器人很神秘。通过本次活动,他们会发现,只要仔细观察,机器人就在自己的身边;只要发挥想象力,动手实践,自己原来也可以亲手制作出一个机器人。从而帮助他们建立自信心,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好奇之心和探索欲望。